因為三天考試我整個身體都不對勁,異常痛苦,靠!
脖子異常僵硬、背部發麻、屁股大腿無力不聽使喚、腰痛,害我以為我快要中風了!
幸好以後再也不考了,悲哀的考試人生就此結束。 

跟去年比起來,大致上,國文差不多爛(我現在根本不會作文了)、憲法英文應該會高個幾分、民法差不多、刑法高至少10分、刑訴約低20(我懷疑第2題出錯了,所以大概會死在這一題)、民訴高約20、商法差不多或高個幾分、強執國私差不多、行政法差不多或高個幾分。
所以自以為的看起來有那個機會。可是非選擇題這種東西很難講,看老師爽度而已,只能指望他們不要亂改了。

 

話說這兩年考了司法官,發現跟以前不能翻法條的時候題型差很大。

以前是考基本觀念,可是題目內容很簡單,不會像今年民訴一樣屁滿2頁;現在考的一樣是基本觀念,可是題目又臭又長又複雜。
又以商法來說,以前公司法就是考最新文章題,這兩年都沒有,非常故意。
其他科更不用說,就我記憶所及幾乎都沒在考文章。縱使有,也只佔非常一小部分(例如今年民法第1題第2小題,有考到將來債權之讓與,可是我沒空寫就直接忽略,因為寫出來一定寫不完) 。

現在明顯都考基本觀念,像研究所一樣深入的考題幾乎可以說不存在。
坊間補習班的什麼猜題阿、總複習阿什麼鳥的,在我看來一點用都沒有,看那個根本是浪費生命。
某些補習班老師的總複習講義好幾百頁,裡面一直在講解研究所題目。拜託,國家考試就是考基本,講解一點關連性都沒有的研究所題目幹嘛阿?@@
ㄎㄎ,可是有的考生很吃這一套,真是一點獨立思考的能力都沒有,可憐。

另外,因為今年行政法考中科的緣故(中科議題是8月上旬才發生炒熱的),讓我確定考選部會抽換題目,超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