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初想趁房地產大泡沫時進場小撈一點,沒想到搭上了末班死亡列車...

事實上,去年底直到今年初我的理性都告訴我不要買不動產,可是沒想到竟然最後把持不住還是進場了。理性還是敗給了貪婪。

買了一間地點有點問題的三重屋:
無尾巷、對面20公尺是高速公路、巷口有小宮廟、離捷運站要走10分鐘。

嚴格說,風水、地理上不太好,只是想搶搭列車而已。
可是那時候友好的仲介透露賣方底價,跟合夥人考慮了1~2小時就下斡旋,最後成交單價20.45/坪。

結果過了個年奢侈稅就出來了,搞了個房市極凍,當真讓我害怕到極點。

因為沒有東西是永遠只會漲不會跌。房地產一個景氣循環大概是18年,台灣這一次剛好走18年了,假設歷史必定重演,那已經要走空了,這也是我的理性告訴我不要進場的最大理由。
當初進場持有的理由就是要小撈一票不談感情的快進快出。
如果因為賣不出去而出租,那就跟我當初持有的理由大相違背,我絕不違反紀律。
所以我要不惜一切的拋售。因為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,只有賣不出去的價錢。

可是合夥人不想賠錢賣,而且瘋狂看多。
但矛盾的是,一方面瘋狂看多,可是又配合我賣出(看空的作法)。更加讓我不以為然。

跟別人一起搞就是有這種壞處,跟自己的想法不同時很難處理,而且最倒楣的是把錢砸在流動性非常差的不動產上。
上了一課,媽的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