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北海道,本來預計是薰衣草之旅(但是很遺憾,為了配合台銀考試,不得不把出國時間往後挪,一挪,薰衣草幾乎都被收割的一乾二淨了...0rz)及美食之旅。
既然薰衣草之旅幾乎確定泡湯,那麼,當然一定要徹底實踐美食之旅!
所以,既然會去小樽,就一定要吃吃傳說中超有名的「政壽司」及「旭壽司」了。為此,找小樽住宿時還特地找了越中屋旅館,只因為他有附政壽司本店的晚餐券(不過後來實際住過之後,越中屋旅館的確不錯)。
所以安排上,就是到小樽的第1天晚上去吃旭壽司,隔天晚上去吃政壽司(也剛好在小樽待兩晚)。


旭壽司本店之「特上旭壽司」(日幣3150元)
由左至右:上排的不知名白魚、鮪魚肚(不知道是中肚還是大肚)、鮑魚、蝦子;中排的鯡魚卵(大概吧,不是很確定)、鮭魚、海膽、鮭魚卵;下排的干貝、北寄貝、不知名蟹腳、蝦蛄


COUPON券送的哈密瓜冰淇淋


在旭壽司另外點的「鮭兒握壽司」(聽說超好吃,所以點來吃看看,日幣4200元,好貴><)


政壽司本店之「越中屋晚餐券」(不知道這樣的內容要花多少錢才能吃到)(日幣?元)
由左至右:上排的一般鮪魚肚(應該不是中肚、大肚吧)、不知名白魚、干貝;中排的章魚、鮭魚卵、海膽、一般鮪魚、北寄貝;下排的蟹腳、干貝、鮭魚、不知名白魚。
(多一貫干貝是COUPON券送的)


越中屋晚餐券的鮪魚、章魚生魚片、蝦子及螃蟹湯



旭壽司之感想:
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!
除了中排黃色的鯡魚卵(大概吧)完全沒味道外,其他每一樣通通都很美味!
鮪魚肚味道又濃又甜又香(一定要放在最後來品嘗,美味)、鮑魚脆、蝦子甜、海膽甜又香、鮭魚卵鹹的OK、干貝甜、北寄貝脆、蟹腳甜、蝦蛄有嚼勁也有甜味。
(不知名白魚的味道實在沒印象了;鮭魚的表現也是中規中矩,所以也忘記味道了)
真的,以日幣3150元吃到這樣的內容,我很滿意了~XD

政壽司之感想:
...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點的不是特上政壽司,所以等級跟旭壽司的特上旭壽司感覺差很多...
鮪魚肚因為似乎不是中肚或大肚,味道絕對沒有旭壽司的美味;干貝也明顯沒有旭壽司甜;鮭魚卵也沒有旭壽司鹹(不怎鹹的鮭魚卵味道實在普普);海膽也完全沒有旭壽司來的甜、香;蝦子,也明顯沒有旭壽司甜美。
雖然這一盤應該不是特上政壽司的內容,但是跟網站圖片比對,除了鮪魚肚、牡丹蝦之外,其他應該都跟特上政壽司內容的等級一樣。
如果是這樣,那麼,真的,政壽司或許只是名氣大而已,食材鮮美度明顯遜於旭壽司~-_-

旭壽司之鮭兒壽司:
超級貴的,一貫要日幣1050元!
(另有鮭兒ルイべ,一份3150,但店員用中文寫「冷凍」,完全不知道是什麼...-_-  因為貴,又怕被地雷炸死,所以還是選貴1000,但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握壽司@@)
的確,吃起來跟一般的鮭魚味道迥不相同,比較軟嫩,不過味道並沒有特上旭壽司中鮪魚肚壽司來的甜、濃。
(兩者是完全不同的風味,或許我不應該拿來比較)
但是,我想,吃過一次就好了,以後,再看看吧~XD

結論就是,旭壽司的食材明顯勝過政壽司,以後有機會,或許不會再去政壽司,而是去旭壽司吃了吧~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dalwin1202 的頭像
dalwin1202

含羞草的天空

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martina3193
  • 下次我要去就要請教你啦^^
  • 桃
  • wow~看起來好好吃喔!
  • 路人
  • 這看起來實在太誘人啦。一定很好吃吧。
    但是,最痛苦的莫過於,要先拍照才能大快朵頤吧。哈哈。
  • 小姐姐
  • 極壽司

    在台灣願意花同等價錢吃吃看嗎
  • 好阿~
    我愛壽司!XD

    dalwin1202 於 2008/09/03 09:0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