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是要在昨天來個第一PO的,可是,因為生理時鐘還沒調整回來(前一陣子都晚睡晚起,忽然一下子要7點起床,我的媽阿~),所以整天頭都有點昏,回家後又要搞一份什麼理由補強的答辯狀的,所以就沒空第一PO了。
大致上來說,昨天的確是頗緊張,畢竟老子生平第一次上班工作,緊張兮兮實屬平常。
感覺上郭姐(老闆)似乎也有心要在這三年內把我當成自己人吧(當然,三年後就不敢說了),因為郭姐還吩咐了一台新的筆記型電腦要給我使用,雖然是入門等級,約22000元左右(acer aspire 3692wlci),可是我還是很感激郭姐阿~

雖然,要離職的那位資深法務有說,這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(本所案源很多,類型也很多,我這兩天看了也有這種感覺),但是若沒有主動請教,郭姐是不太會主動指導的。
可是我覺得這似乎很正常,老闆本來就有自己的是要忙,若是請教其他法務就可以學會的,老闆何必特地跑來教我,事必親躬呢?當然這樣子感覺比較爽,可是若沒有也沒什麼差。
再說,既然你是有經驗的法務,而交給你的案子依你的經驗就可能可以處理,那麼,當然就不會再指導你了吧~
而今天郭姐也有稍微指導了一下,也算是有學到點東西。

不過很明顯的,我會碰到的東西,比其他法務更多。
法務可能就是處理比較一般、大眾、大家都會的案子;我當然也要學這些東西,可是我還要再接觸其他老闆不會交給法務處理的案子,因為郭姐有說要把我當成自己人來養(還說什麼像獅子王一樣,從小獅子養成大師子、甚至是獅子王~^^!),所以會再給我接觸一些較不平常的案子。
今天的確有這樣,先給我看了一下關於保密協議的協議書,可是由於都是依中國法,不能接,所以也看到郭姐如何推掉這個不能接的案子(很好的機會教育)。
至少,到今天為止,是有感覺到有把我當成自己人的感覺,至於是否真的如此,恐怕就要等幾個月的磨練後再去感覺了吧~

附帶一提,正常來說(這是我想像的,畢竟也沒問過其他人),指導律師似乎是事務所老闆,然而我的指導律師,一位是徐士斌律師,一位是洪維煌律師,前者在另外一家他開的事務所待著,後者一禮拜可能沒來個幾個小時(算是有合作的他事務所律師)。
還真妙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