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是這樣的:

今天早上興沖沖的要去辦加入公會、法院登錄手續,
但因為職前訓練合格證書還要審核才能核發,缺了這樣就不能辦,還要等,所以就滿路幹譙的去衡陽路喝咖啡,準備還小秘328元。

人等著等著、咖啡喝著喝著,有4個阿姨進來併桌。
(因為中午沒位子了,但我一個人佔一大桌。)
隨便閒聊幾句,他們問我說我在幹嘛,我說剛要上班,之前都在準備考試。
他們就問我啥考試,我就說律師,去年考上。
有個阿姨就說她也有同事去年考上,後來他們說都在市警局服務。
好啦,這下就要裝熟啦~
所以我就說我是警大碩士班93年的。
然後他們就說為何不想當警察阿什麼的~
又說啥那可以去考調查局阿,不過我又說我有考上但退訓也後悔。
他們就又開始說真可惜阿等等的。

然後呢,有個其他三人稱之為組長的人,就一直說啥我有想法阿、孝順阿,之類的。
(因為還有聊到其他的事情,大概是家裡阿,兄弟之間、求學之路等等的~)
一副在幫她女兒找對象、對我頗滿意的樣子。
還互留電話~-_-
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她是市刑大的。

後來去市刑大司法組參觀,還遇到一個95年同屆同學、一個93年同學的同學。
小小一個市刑大司法組,有關係的就有組長等三人,真有趣~

比較起來,警察朋友們待人真的比較親切。
哪像那些讀法律的傢伙們,大概不知道「隨和」、「親切」這幾個字怎麼寫吧,都充滿了高傲。
唉,可憐的法律界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