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去南部嗎?該留北部嗎?真是個非常困難又不可逆的選擇。

去南部的分行,就是做普通銀行員,以我所知所學所專,絕大多數人大概會說真是委屈我。不過待在銀行業就是要從一般行員做起,才會有發展性,難道一個副總之類的會連基礎都不懂嗎?當然可能,但我關係沒那麼好~
反之,待北部,銀行的發展性大概就是這樣,人脈也很難拓展。除非有本事跳出去外面混,不然發展極其侷限。

跳出去混律師,憑我資歷要找還是有。
不過台灣的「師」,除了醫師多少還OK外(台灣人莫名其妙的愛逛醫院,可是也愈來愈難混了),其他的師市場都很慘。
例如前兩天問了一個估價師朋友,說台灣執業的估價師固然僅300多名,但市場早已被瓜分,大多數都是有一案沒一案的還要另外去兼差,爽到的還是補習班跟學校(可以開課賺錢)。
我想普通能力的律師也差不多了,剛好我目前就是,唉~

不過待北部會被沉重的房貸壓的喘不過氣,當真很煩惱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