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月23日(六),晚上19:00。

為什麼是這個奇怪的時間呢,說來話長...

禮拜四建大離職後,就又陸續寄了幾份履歷,也詢問了一些之前有寄履歷過去的事務所,看是否找到實習律師了。
其中,禮拜五時,新時代法律經貿很快就回信了,回信說約禮拜一早上9:30去面談。
心想,喔,好棒喔,這麼快就有回音了,那禮拜一早上再去吧~~
不過奇妙的是,禮拜六晚上回家洗澡時,老闆竟然打電話到我家來,似乎是要直接在電話裡談談。
(我弟接的電話)
OK,洗完澡後,就馬上回電。

電話裡,老闆(黃鈺華律師)先問了之前為何要離職,我也約略說明了一下。
接著,老闆就開始批哩啪啦的講了一堆,說什麼「我快50了,再當律師也沒幾年了,頂多再6、7年,想要把事務所的招牌一直經營下去,也想在有過共事經驗的律師裡找合夥人……等等的;又說,會把利益分出來,好希望讓事務所裡的律師不僅僅只是受雇律師,而是為了利益而去打拼……等等的。」
老闆說上班時間是8:30~19:00,不過有強調說雖然工作到19:00,可是很少有人把工作帶回家等等的。
(廢話,如果上班皮繃很緊、很拼命,也很難把工作帶回家吧~-_-)
老闆也有說會好好教實習律師的,不用擔心等等的。
(我想也是啦,若妳不好好教,如果我把訴訟標的好幾千萬的案子輸掉呢...?^^!)
最後,老闆叫我禮拜一早上去事務所看一看,再決定是禮拜一上班還是禮拜二上班。

當然,假設老闆說的是真的,那麼,老闆想找接班人;假設老闆說的是真的,正式以後大概不是50000,還會更多。
但是,就算老闆說的不是真的好了,也沒差,畢竟有事務所肯收我就好了。
再說老闆又是現任台大法學院長羅昌發的老婆,應該不會不正派,只是好不好過日子而已。

今天早上去事務所一趟,看了老闆,嗯嗯,老闆看起來就沒有上一間建大的老闆郭姐親切。
而且感覺起來,老闆是很嚴厲、嚴格的人。
唉.....一開始我看可能會壓力很大吧~
不過沒差,只要有機會磨練就好了,至少不像上次的建大一樣,龜了3天還沒半件訴訟案件進來,連碰的機會都沒有,根本是浪費生命。

事務所的感覺,整體上來說,比較死氣沈沈,不像建大那麼歡樂。
是有點不太喜歡這種氣氛...
但是算了,也沒的挑了。
就好好適應吧~

我來了,新時代法律經貿事務所~~

附帶一提,目前是老闆、一位懷孕明年5月要生小孩的律師、一位助理小姐,總共3人。
加我就有4人,明年2月1日還要進來2位已經談好的實習律師(現為法官助理)。
整體就是有壓力很大很沈重的感覺~
實習期間:28000
正式: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