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11月19日,進行了可能算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事情,
調查人員特考的第二試,口試。
幹,是很緊張,不過晚上倒還睡的安穩。
跟之前的律師、司法官比起來,睡的相當不錯。
由此觀之,好像又不是那麼緊張。-_-

8:00左右抵達國家考場。
8:30左右進入休息室,進行報到手續。
此時,才發現,原來之前看似朦朧的一切,都已漸漸真實起來。
此時,也開始感到些微的緊張了。
8:30~9:00間,填寫了第二試成績的寄發信封,
也聽著試場人員說明著應考注意事項。
此時,幹,她媽的已經不是些微緊張了~
9:00,本第5組的第一位考生去口試了,幹妳娘此時已是非常緊張了。
9:15分左右,試場人員來引領我到2F的口試現場外等候。
9:15~9:20間,幹妳娘此時實在是緊張到不行。
此時之緊張,遠比律師的第一節民法更加緊張許多,
也可以說是我有印象以來,最為緊張之時刻~-_-
9:20,輪到我了。

1、進去,先在門口處鞠個躬,以示禮貌。
在步行至椅子後面向委員們問好,等候委員們的指示。
此時,看到段重民坐在中間,心裡的第一個念頭:
『送啦!!有老段罩著,幹妳娘我口試成績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前幾名。
看來我可以靠口試翻身了阿~~!!』
2、心裡爽歸爽,但是還是不能消除我的壓力感與緊張感阿~
所以,我想我一開始的『就學經驗、家庭狀況;認為自己有何特質可以勝任調查人員之工作』之自述,表現的可能勉強算是中規中矩。
而且可能也看得出來相當緊張,因為我的右手邊的口委在我說完之後,
還跟我說不要這麼緊張。-_-
幹妳娘這是表示說我的緊張都表現在臉上嗎?-_-
3、接著,右手邊的委員問我:『你東吳休學重考阿……』
靠北,我不知道他還沒問完,我就先批哩啪啦的講了一堆。
不過他也非常有風度、耐心的等我說完,才說:
『你還滿聰明的嘛,不過我問題還沒問完……』
幹妳娘大挫屎!!
只好馬上說對不起我個性比較急一點等等之類的廢話。
他也接著說,『你有考慮過機會成本嗎?讀東吳5年後的機會可能比休學重考後的現在還要好阿』等等,並說:『不過我要問的問題的確是妳剛才回答的問題』!@#$%  -_-
也把場面交給老段。
4、老段:『你是政大畢業的阿,那我有教過你嗎?』
送!!看你這樣問,意思不是說只要我有上過,我就有加分的空間嗎?^^
心裡豈止暗爽不止,哈哈哈~
當下毫不猶豫的說『是,我有上過老師的刑分。』(我說的是事實阿~)
只見老段沈吟了一下,似乎在想怎麼對我不太有印象吧~-_-
然後說,『既然你是法律系畢業的,那問你個法律問題~』
至於他問什麼,幹我忘了~
不過,是個不太好回答的問題。也沒有準備到。><
5、接著左手邊的口委問我近視可以勝任調查局的訓練嗎?
幹,看你這樣問也知道你是調查局來的簡任大官。
也是個我意料中的問題,當下毫不猶豫的漂亮回答了。
(我認為回答的還不錯啦)
6、這中間,口委們有有問到,『警大幹嘛休學阿』、
『警察與調查局工作好像差不多ㄝ,你有什麼看法』………等等,
最後老段問我個機歪問題:『你進警大後才發現自己不適合當警察,那你會不會進調查局後也發現自己不適合調查局呢?』.....囧.....
幹,一個頗機歪的問題,不過我覺得我還算掰的過去。
7、其實,『警察與調查局工作好像差不多ㄝ,你有什麼看法』
這個問題我覺得我回答的很普通,甚至說不夠好。
幹其實這個問題我有想到,只是答案沒有在好好揣摩。....><
我應該說『他們是某部分交集的兩個圓。之所以會交集,乃因若是不瞭解調查局執掌的大眾,會打電話來檢舉,由此層面看,他似乎是從事與警察相同的工作,也是2者交集之所在;惟由於事實上重大特殊案件才由調查局執掌,性質上較一般的案件由警察執掌,所以,這也是2個圓除了交集以外的部分了。』

總之,我個人認為,我的表現,絕對有瑕疵。
不過,老段看在我曾是他學生的份上,可能會加些分。
藉由這些加分,可能可以把我的瑕疵給彌補回來,甚至拉高口試分數。
總之,我個人認為:
老段:分數可能是3人中給最高。沒辦法,誰叫我曾上過他的課呢~
右邊:看他會不會因我的搶白而扣分。
若認為我真的是他所謂的『聰明』,或許真會再加點分;
反之,若是在諷刺我,那扣分是在所難免了。
所以,關鍵可能在於他的評分吧~
左邊:調查局老頭的問題都很中庸,我的回答也還算中規中矩。
所以,關鍵在右邊阿~

幹,如果那時候不要緊張搶白,幹妳娘現在就可以寬心了阿~~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