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綜合報導】台開案二審前天宣判,總統女婿趙建銘刑期由一審六年加重到七年,前天面對媒體尚強忍壓力的第一千金陳幸妤,昨早情緒崩潰,當著媒體直呼公公趙 玉柱姓名發飆開罵,她咬牙切齒大吼:「我睡不好啦!我從四點想到趙玉柱,我就恨死他了啦,自己做事自己不敢承擔,那種人去自殺算了。」

處境堪憐
台開案前天下午宣判後,陳幸妤平靜表示雖對結果很意外,但「還是尊重司法,沒辦法」。不料隔一晚,昨早她面對媒體詢問對判決的看法時,竟難忍滿心憤怒,將矛頭指向公公趙玉柱痛罵。

「那個人不配跟我見面」
陳幸妤昨上午十時許到內湖執業的牙醫診所上班時,她一夜沒睡好,眼睛明顯浮腫,戴著眼鏡的她,面對媒體詢問,以幾近哽咽的聲音高聲嘶吼:「我睡不好啦,我 從四點想到趙玉柱,我就恨死他了啦,自己做事自己不敢承擔,那種人去自殺算了。」接著並說:「我一年多沒跟他見面,那個人不配跟我見面。」說完轉頭快步離 去。
中午十二時許,陳幸妤步出該診所,火氣未消,二度狂飆趙玉柱。她說:「他自己做事沒種承擔的話,那就不要當人。」臨上車前還說:「我自己說的話自己負責」、「如果覺得我說錯話,可以出來跟我對質!」
下午二時許,陳幸妤趕赴和平東路另一家牙科診所駐診,情緒已較穩定,面對媒體追問為何會這樣指責公公,她平靜說:「你們都覺得我在發飆,我不要再講了!」下午五時許下班時,媒體轉述趙建銘表示他會堅強地撐下去,她有點不耐煩地說:「撐啊!撐啊!」「很好啊!」
被媳婦公開點名痛罵,趙玉柱昨未回應,在台南老家也未現身,委任律師莊柏林則替他抱屈:「審判過程中,趙校長(指趙玉柱)是一肩扛起來的!」實在不知陳幸妤為什麼怪趙玉柱。至於陳幸妤的婆婆簡水綿被記者詢問「陳幸妤罵公公,妳有什麼看法?」時,則一臉木然,不發一語。

醫師研判壓力適應障礙
昨在台南縣新樓醫院替病人動手術的趙建銘,下午聽到妻子怒罵父親,僅簡單回應一句「我不會那麼容易被打倒的」。而昨到台南縣視察的陳水扁總統,對女兒痛罵 親家公,有些尷尬,對媒體追問看法都充耳不聞,只淡淡說:「謝謝大家的關心!」不過他傍晚在總統府會晤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諾特時,罕見地不斷將兩手拇指 互擠,顯得有些焦慮。
陳 幸妤痛罵公公的畫面傳回趙玉柱台南縣永康故鄉,有鄰居說,她承受很大壓力,可能一時情緒失控,也有鄰居大罵:「夭壽喔!怎麼可以要公公去死。」認識陳幸妤 的台大醫師則都說有點意外,但也不難理解。陳幸妤的媒人、台大骨科教授韓毅雄說:「她情緒控制有時候就是這樣。」曾為陳幸妤接生三胎的台大醫院副院長何弘 能則說:「她的個性就是這樣。」
台開案去年五月爆發後,陳幸妤母兼父職,不僅要照顧三名幼子,還肩負家中主要經濟擔子,雖然趙建銘已到新樓醫院麻豆分院看診,但薪水大部分都捐出。陳幸妤在三家診所看診,每月收入應有二、三十萬元。
對於陳幸妤情緒失控、發飆怒罵行徑,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說,陳幸妤可能已出現「壓力適應障礙」,若一直無法改善,可能導致憂鬱症。
婦女團體則聲援陳幸妤。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常務監事賴美惠認為,「人都有情緒,陳幸妤處於長期壓抑情緒的狀況,會爆發難免。」不過她也說,陳幸妤在公開場合咒罵公公,用字遣辭確實不妥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