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考試。

一開始就打算不太讀書就應考,所以也沒選擇法研所,因為100%是砲灰,何苦呢?
因此,選擇了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律組來報考,畢竟運氣好還是會上榜。

為了這個鳥考試,還特地花了225元去買鄭玉波的法學緒論。
結果,只出一題是書裡的,而且我還不太記得怎麼寫,也就是說,白白浪費了225元~-_-

總共考法學緒論、英文(全選擇)、公法學。
法學緒論果然不用看書,看西洋法律思想史就好。
英文更不用提了,7年沒讀了,就是猜。
公法學,幾乎都考憲法與最新較有意義的大法官解釋,所以也不需要準備。

總之,沒上當作一次經驗,因為接下來可能要去志光補習教書,可能還沒時間兼顧研究所學業勒~
不小心上了的話嘛,除了可以四處宣揚說台大碩士班不用讀也可以考上外,大概就是會5、6年才畢業吧~
(畢竟我不是全職學生,我可是全職上班族阿~-_-)

但是考上後才是煩惱的開始:
要跟老闆研究我學校該怎麼兼顧、可否去上課,畢竟一學期至少也要修個4、6學分的,不然鐵定畢不了業;
要好好斟酌若志光順利通過試教,接下來至少要在台北、桃園、中壢等地教4科撈錢。可是這樣的話,還有時間讀研究所的書嗎?連白天上班都快顧不過來了,何況又要撈錢、讀書呢?我看會死人吧~-_-

因此,考上才是煩惱的開始,真的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