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夢時代喜滿客影城看電影時,台灣導盲犬協會正好在那裡做活動(大概數了一下,大約動員了5隻導盲犬),這一類公益性質的團體會作活動多半就是要募款,沒辦法,政府又不重視,只好自己來。但是自己來是否能募得理想中的款項,我就不知道了。

之前有看過資料,印象中台灣的導盲犬數量才幾百隻,而盲人卻達萬人以上,理所當然的,導盲犬遠遠不足實際所需。
今天碰巧遇到活動,小小捐了500,聊表心意,以後有更多錢時再捐多一點。

沒想到我把500投進募款箱時,協會的小姐跟他旁邊的同仁說我捐了500,那位同仁驚訝地倒抽了一口氣,而且小姐叫我在場等一下,沒多久那位同仁就拿給我一個馬克杯。
看完電影散場,經過那位小姐時,小姐大概還記得我,跟我say goodbye。

現在想想實在汗顏,我應該不要拿那個馬克杯的,畢竟我就是要捐500,折抵掉馬克杯的價值後,我反而捐不到500了,而這個馬克杯卻可以義賣給其他人募得更多款項。
唉,當場沒想到...

而小姐與其同仁的那份驚訝感,反而更令我驚訝。
顯然地,台灣人花在自己身上毫不手軟,但是對於真正的公益卻根本不在乎(假公益多不勝數),十足十的冷漠,真可憐~ 

台灣導盲犬協會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