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與2位同事去民生東路3段的茹絲葵吃晚餐。

從大學時代起(10年前),就一直聽說茹絲葵是很貴的牛排店。但是到底有多貴,10年來一直都不曉得。@@
直到今天,為了答謝同事,所以作東請吃茹絲葵。
覺得價位也還好,當然是貴,但也沒想像中那麼貴。

以我愛吃的肋眼為例,單點價12盎司1290、16盎司1590,套餐價2300、2600。(套餐含餐前酒、開胃菜與今日湯2選1、主餐、1樣配菜、非單點樣式的甜點、咖啡或茶)
但是,每一樣份量都非常大!-_- 

雖然我今天單點龍蝦湯、茹絲葵沙拉、16盎司肋眼(總價大概2100),可是奶油龍蝦湯超噁的,整個都是濃濃的起司味,喝沒兩口就感覺非常噁心...0rz
茹絲葵沙拉也是一堆起司味(媽的,米國味就是這樣嗎?),非常不喜歡。
我很後悔點這兩樣,白白浪費了5、600台灣錢。

所以扣除這兩樣後,如果還有下次,我估計,大概是單點12盎司肋眼+配菜+茶就好(茶用來去油膩):
單點12盎司牛排來吃不會太飽,有樣蘑菇配菜真是超級好吃(非常甜)! 最後再加上茶幫助消化去除油膩,剛剛好~XD
肋眼牛排很特殊,剛上桌時是濃濃的奶油味,牛肉入口時卻沒有奶油味。
而且米國牛吃起來就是跟澳洲牛或紐西蘭牛不一樣。
3月底時去首都牛排館吃啥安格斯牛套餐(AE的買一送一券,原價2190),是澳洲牛的肋眼,份量大歸大,可是吃了2/3時就非常想吐。
依我美食家舌頭的記憶,茹絲葵米國牛的口感遠勝於澳洲牛的口感。而且雖然茹絲葵點的是16盎司,可是沒有像首都牛排館一樣還沒吃完就感到非常噁心。
因此,米國牛的確是比較好吃。(可是我怕變白吃,不敢點茹絲葵的丁骨) (丁骨單點要1890)

茹絲葵的甜點份量也頗大,所以我不會一個人點來吃,2人點1份比較剛好吧。

總之,感想就是東西都算好吃,沒吃過真的可以來嘗試一次。但是千萬不要一個人點套餐,因為一定會非常飽。要點套餐務必2人以上同行。與王品比起來,我寧願選擇茹絲葵的單點吧,哈哈。

最後,茹絲葵最後結帳時匯出一個數字,這個數字已經含服務費了。但是最後會再讓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另外給服務生小費。
以我刷卡為例,今天總結是台灣錢8237(已含10%服務費) ,我要在簽單簽名時他會請我自己選定簽帳金額,大於8237的部分就是另外給服務生的小費,當然也可以選擇不給就是了。
很有趣的結帳方式,一定要提一下。
可是還是跟米國不一樣,哈哈,本土化後的付小費模式吧~-_-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dalwin1202 的頭像
dalwin1202

含羞草的天空

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