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8日(四),晚上。

這天,早上如常的去新時代經貿法律事務所上班,中午時跟老闆說隔天開始不來了。
老闆似乎也是見多了這種情形,也沒多問或多說啥。
我呢,則是乖乖的留到5點,把老闆給我的事情做完,才離開。
(本來想說老闆看我這樣認真,好歹也會發個2、3天的薪水,結果連個屁都沒聞到,害我還那麼認真的做完老闆交代的事情~-_-)

5點到了,則匆匆坐捷運去正雅面試,面試過程搞的我一肚子火,我也不多說了。

18:35,面試結束,匆匆坐捷運回家換衣服,再騎車冒著雨、頂著寒風殺去林口「奇真餐廳」,去參加我讀警大研究所時的指導教授,蔡震榮老師,高昇移民署副署長的慶祝餐會。

8點,到達餐廳。
先休息一下,跟正待在研一這桌的許福生老師哈拉一下,就拿著杯子去敬蔡老師了。
老師今天人逢喜事,高興是當然的,看到我的出現,似乎是更加高興。
我想也是,畢竟老師帶過這麼多研究所碩士生,考上律師的應該不多,我恰巧是近年來唯一考上的,又特地跑來,我想老師會高興也是當然的。
(我剛到時,有個推甄組的學長說,老師很驕傲他有個學生,我,考上律師,常常掛在嘴邊。)
(姑且不論是真是假,或許真的有這麼誇張,我知道依老師的個性,他的確會把我考上律師的事情掛在嘴邊。)

席間就一大堆警大教授等等的人在說著什麼恭喜祝福的話,不過意外的是,竟然連總隊長都來了,還真神奇,因為感覺上今天這事似乎就跟總隊長沒啥關係阿~^^!
不過總隊長人是滿和善的就是了。

總之,看的出來,老師很高興的要去坐移民署副署長的位子了,老師對我也比以前要熱情。
這樣也好,我還怕老師不承認我是老師的學生勒~
畢竟我沒有寫出論文,老師也非我的論文指導教授,不過只差我沒留在警大寫論文而已,不然論文指導教授一定是老師。
說起來,老師的確算是我的指導教授,我也的確算是老師的學生啦~

這樣子,以後三不五時就可以去移民署觀光一下(反正也在西門町附近,離事務所非常近),而以後若有機會,或許還可以去當個機要什麼的,來當個官做,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