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1日(一),上午10:00。

本來,我習慣提早10~20分鐘,甚至是提早半小時到達面試地點,可是今天出了點意外,導致於剛好於10點抵達。
首先,因為領帶忘記怎麼打的關係,搞了10分鐘左右才弄好;其次,我從104網頁看人文的地圖,他旁邊是有一個捷運站的圖示,可是我不會弄,導致於他顯示不出示哪一個站,更導致於我只好靠門牌去慢慢找...><
結果,馬的,他就在大安站旁邊.......早知道我就坐捷運來了,就不用騎機車到福華飯店旁邊走路去了(共花了10分鐘)。
就因為此2項原因,害我差點來不及....

之後,進來面試的一位張律師,相當親切。
他說,他是一階段面試,過了之後才有老闆的二階段面試。
阿為什麼這麼麻煩呢?
因為老闆快生小孩了~^^!

這中間東拉西扯,邊問題邊回答,感覺沒過了多久,而實際上時間卻過得很快,很快就到了11點,還耽誤到了下一位面試小姐的一點點時間。
也因為是類似於聊天的模式在做面談,所以說,我其實不太記得仔細的問題與回答。
不過張律師有說,人文一開始就把案子交到你手上,給你全權處理,獨立作業。
我認為這很好。
雖然不同於一般的實習律師,東西是慢慢交到你手上,可能正式時才給你獨立作業。不過我覺得,人文不過是把這個時點拉早到你實習階段而已,根本沒什麼,也沒什麼好畏懼。
張律師也有提到,人文的操,是業界頗負盛名的。
可是也沒差。我早看過我哥實習醫師的累了,人文在累,會有比我哥實習醫師時還累嗎?-_-

我大膽的臆測,若每一位面試的人都與我一樣可以跟張律師談個1小時,當然,我也不知道我的勝算在哪裡。
不過,若其他人頂多談個半小時的話,或許我就有優勢在。
再說,我看到我的履歷上有打3個星星,而我下面那一份只有打2個星星,或許我光看履歷就有一點贏面,再加上我以為與張律師的面談表現還不錯,因此,我大膽的臆測,若沒意外,我或許有機會進入二階段面試。
不過,我下面那位小姐,是個正妹。如果張律師想要跟正妹一起上班的話,呼呼~
(助理是男的,張律師是男的,只有老闆是女的,陽剛位太重了點阿~)

希望可以進這間啦,畢竟就在捷運站旁邊,可以一圓我「工作地點坐捷運就可以到」的夢想。
而且環境看起來也窗明几淨的,跟葉秀美律師那間比起來,上班工作的感覺就不一樣。
希望OK,希望OK,不然我都快得憂鬱症了...

最後,不能免俗的要提一下,也是一進來助理先生就有奉茶,跟植根就是他媽的不一樣。
張律師也有提到,植根的嚴厲,是業界知名的。
不過我以為是他比較含蓄的說法,我以為,他的內心真正意思,大概是,植根的高姿態,大家早就都知道了~^^!
畢竟,以植根這麼有知名度的一間事務所,招了快一個月了還招不到實習律師,簡直不可思議。
不是他太囂張,不屑用某些人(如我,哈哈),就是有人根本待不下去(張律師也有提到有一位來人文應徵的人有在植根實習,可是待不下去)。
顯然的,植根就是有名的大地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