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7日(四),下午5:00。

一如往昔,我又提早了20分鐘到。
畢竟,雖然我知道理安離我家非常遠,可是不知道有多遠,所以就提早出門。
結果,單程要45~50分鐘........好遠~><

進去後,小姐給我一張英文,要我翻譯,內容大概是在說我國的法律扶助、與外國法院的互惠等等的的一些東西。
可是,照舊,我的破爛英文還是救不了我,翻的還是不好。

首先,我不得不說,我非常佩服面試我的律師,楊曉邦律師。
當然,他應該很大牌了,不然也不會是這家事務所的合夥律師。
可是,一進門來,他先用雙手遞上他的名片,面試過程,一直「您」阿「您」的。
從頭到尾就一整個溫文儒雅、親切、客氣。
(感覺的出來,不是很刻意,大概他就是習慣這麼客氣親切吧~)
植根面試我的那位女律師跟楊律師比起來,唉,沒的比啦,拿來比是貶低了楊律師。
我真的很佩服楊曉邦律師的風範,非常佩服。

面試過程,就先問一些家庭背景啦、以後想從事什麼領域啦、對理安有沒有想了解的可以提出來問,等等的。
這中間有個小插曲:
他問我「對理安有沒有想了解的可以提出來問」,我白吃的提到說,104好像沒有理安的網站,所以不是很了解理安。
楊律師說,有網站阿,難道是網站掛了?當下二話不說,馬上拿起電話打到相關部門去詢問,請對方馬上查詢網站是否正常。
....嚇死我了........
這麼大牌的律師,有需要對我的說話這麼認真嗎?
本來想說,他應該會說「這樣阿,那我再去了解」等等的話,沒想到是,當場就打起電話來詢問。
所以我才會這麼佩服楊曉邦律師,實在是非常佩服.....

後來離開時,楊律師還送我到電梯口,我收東西時也等我,還特別叮嚀說,記得要把來賓證換回去。
這樣的風範,實在令人折服。
相較之下,植根那位女律師,我東西還沒收好,她就先走出去了(當然有說她不送客),然後就開始吩咐其他員工一些事情,一副跟我說話是浪費時間的樣子。
好樣的植根,你們還沒倒,倒真是出乎我的意料。

感覺上,楊律師就是一位很容易親近的律師,這應該是一間很不錯的事務所。
當然,這只是我目前的感覺,實際共事過後,或許就不會這麼想。
但說實在的,我大概是進不去吧,哈哈~
因為我才210名,英文又上不了台面,唉~

附帶一提,進去沒多久,正在寫翻譯時,就有位小姐拿茶進來。
嗯嗯,當在上位的楊律師都這麼客氣時,相信下面的員工也是一樣的有禮貌吧~
我相信這家事務所會很成功。
面試到現在,就植根最大牌~

在附帶一提,他們在開發金控總部大樓的4樓,一進去就有很多保全的眼睛盯著你看,門禁森嚴。
換來賓證時也先打電話去理安確認是否真有此名訪客。
真有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lwi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